观棋不语

散文随笔时事热点

回家

我捧着花,在女儿的搀扶下

摇摇晃晃来到你的墓前

这里鲜花盛开,柳树吐着嫩芽

冬去春来七十年仍然没有什么变化

我把花放在你的墓前

仔细摸着石碑上的文字

那是你回家的日子——2020



我还记得

那是除夕前夕的一个夜晚

你接了电话后开始收拾行李

你还在医院签了志愿书、剪了长发

你披上白色长衫毅然决然坐上驶往荆楚的大巴

你告诉我

你要让病人们回家



你偷偷给我们传过自拍照片

乌青的脸上全是血口

口罩勒处的伤痕,护目镜压出的淤青

美颜相机都掩盖不了你眼中的红血丝和疲惫

我问你害不害怕

你却说

让我们等你回家



你在病房晕倒

你因病毒感染抢救无效而离开人世

你的生命终结在35岁

当噩耗传来

爸爸抱着我哭泣

而我只是喃喃自语

妈妈呢?我要妈妈回家



你回家了

你和那些牺牲的抗疫战友们一起回家了

爸爸牵着我的手去看你

我们换了黑衣服,胸口戴了白花

黑白太压抑我不喜欢

我只想要你最喜欢的牡丹花



那天是2020年4月4日

我在陵园见到了你

不远处的国旗降了一半

悲鸣的声音响彻云霄

我站在你面前和你说悄悄话

我说

我也要当医生

我要和你一样,要带患者回家



今天是2080年4月4日

我带着女儿又来看你

你还是35岁的美丽面容

而我早已白发苍苍

时候不早了,我也该走了

你别担心

疫情早已被解决,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国家昌盛,医疗水平也在不断进步

你在天堂要好好的

回家了





评论(1)

热度(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